close
說是嗜書如命太嚴重,

不過,看書卻是我日常生活的不可或缺

挑書、買書、看書也變成一種舒壓的方式

每隔一陣,我會大肆整理書櫃(多半是書櫃又要爆了XD)

把一些較舊的、幾乎沒有在看的書分類,

整理成一疊一疊分送給幾個還在唸書的小姪子/女或是開漫畫店的友人

-雖然我看的書大部分黑暗,正常的也不少啦,正所謂合法掩飾非法..(喂)

(所以現在小蘿蔔頭們一天到晩問父母“阿姨/姑姑什麼時候還要清書櫃呀”)


有時望著曾經愛到想要吞下去,現在卻毫不留情裝袋送人的書籍

心裡會有些感嘆,但是感嘆歸感嘆,回想不起當初的愛

隨著年齡的變化,喜愛的書籍類型也慢慢有著些微的變化


我喜歡我書櫃裡有各式不同類型的書本

我喜歡我書櫃裡維持至少十本以上沒有看過的書

那麼我可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依著自己的心情,挑一本符合心情滋味的書

我的床頭也擺了好幾本翻了一些卻擱著的書

不是不好,只是看著看著,繼續往下心情沒了,就擱著了

等待下次興起,抽起書籤,拾起前段的回憶,繼續下去


而今天這樣的夜晚,累了一天,緊繃的心情

我靠著書櫃,挑起 圖文作家“眼球先生”的“想太多2-幸福一點點”

簡單的文字、配著時而鮮明時而柔和的圖畫

讓我的心情,伴著清音樂漸漸的沉靜下來

是阿, (以下節錄至 想太多2-幸福一點點)

下班的時候 就不要 再想工作了;

放假的時候 就不要 再想工作了;

休息的時候 就不要 再想工作了;

不斷的 在心中告訴自己,

不工作的時候

就不要再想工作了啊!


這樣對 心情 不好,這樣對工作更是不好。

原來 放輕鬆 也是一件需要學習的事



恩,就這樣,感受到幸福的一點點了 (閉眼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癸小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