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同事Selvin看起了前陣子開始很紅的ㄧ本書-秘密
 
一年前我曾經買過,不過看了幾頁,就轉手送了友人。
 
Selvin一邊忙著公事,閒下來就翻幾頁、感觸良多的樣子。
 
我走過他身邊,就會跟我分享幾句。
 
一邊聽著Selvin的碎念,猜想這本書大抵上就是要叫人抱持著正面態度,好事情就會一一出現。
 
(所以當我換到第4隻技安風扇筆,傳簡訊靠腰的時候,S說是我不夠正面,等他出差回來馬上用正面能量換一支小叮噹的給我這樣)

**
 
低落的心情,到底持續多久了,自己都有點說不清。
 
正巧工作十分繁忙,一頭埋入,多少抵銷了一些紛亂的思緒。
 
我自覺是個蠻正面思考的人,不過這三、四個月出的兩件事,讓我的正面能量幾乎耗損殆盡
 
媽令人窒息的掌控慾、還有友人K連續幾個禮拜的無理取鬧
 
讓我一直有種想要挖洞躲起來的念頭。
 
不過天生勞碌命大概就是這樣,放不下的就是放不下,
 
硬是把一些情緒蓋住,像沒事人一樣的繼續上班,
 
然後失眠。
 
夜深人靜,當腦袋轉速緩和下來,強撐的理性卸去,很多情緒就這樣汨汨的湧上來
**
 
我並不是一個不容易滿足的人。
 
吃飽喝足、擁有看不完的影集和書籍、大家平安,生活簡單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
 
只不過很多時候,這些好像都是我的自以為呀
 
30歲了,一直覺得自己周圍的朋友應該是穩定中求成長吧!
 
想都想不到會被K來這一下,
 
漏接一通夜半的抱怨電話,K拗了兩個禮拜,我忙,也沒多理,
 
想著K三天兩頭心情不好,今天店裡有事、明天孩子學業不順、後天跟老公吵架離家出走
 
一、兩年來就是這樣無盡的循環,很多話,講到口水乾了,當事人不想開一點屁用都沒有
 
我也乏
 
想著就一、兩通不要接吧!
 
結果就以這樣為起點,K轟轟烈烈的演了一場大戲
 
頒得是與眾瞠目結舌,完全不知道她鬧甚麼
 
然後莫名奇妙的ㄧ個朋友就沒了
 
我算是平靜的看著這一切
 
我很怕無線迴圈的亂法(很多人都怕吧),亂到最後是完全失了章法
 
面對這樣的人,我相對很安靜,講話也算理性
 
不過我的溫言,對方感覺起來卻是無情與默然
 
也許是要威猛的大聲嚷嚷才夠勁?
 
可我實在不想把工作上的招數拿來對朋友呀
 
(雖然真有人建議我可能直接巴下去比較快)
 
**
 
有點接不下去,繼續看我的“臨水照花人”去。 (一整個跳tone,哎隨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癸小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