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抽了一本侯文詠的新書:“不乖-比標準答案更重要的事”
我很少會看這一類的書  連看“秘密”都兩三頁就翻不下去了,難怪我中不了樂透阿XD
覺得自己已經過得很用力了,不想再看甚麼勵志阿、有關人生道理的書
V總說我看的書充滿了負面跟黑暗能量XD
不過正面思考的書,真是要偶爾看看
一些產生共鳴的感覺是很棒的
 
以下截錄書裡的一段話
 
侯:「師父會不會覺得事情永遠都做不完阿!」
 
聖嚴法師:「事情永遠都做不完阿!」
 
「永遠都做不完的時候該怎麼辦?」
 
「放輕鬆,讓自己專注就好」
 
「怎麼樣才能放輕鬆又讓自己專注?」
 
「好比從法鼓山走到金山,一路上我都把心念放在腳步上。走這步時,想著『這一步』。
走穩這一步之後,再抬起腳穩穩地走下一個『這一步』。只要把心念綿綿密密地放在『這一步』,
就沒有過去,沒有未來。這樣,時間消失了,疲累的感覺也消失了。再遠的路,不過就是剎那之間的距離。」
**
這半年,不管是工作或生活,只有一個字,忙。
愈是拼命的想把事情做好做完,就會發現事情根本做不完
迴圈般的一直被追著跑,就要喘不過氣來
直到最近,早上進公司,弄妥狗狗與貓咪的食物,
我會坐下來,好好深呼吸一下,拿出一日一頁的筆記本
稍微把今天要做的一部份事情,做個表列
做完了,刪一列,雖然後面跟著的事情還有好多,
但看著筆記本中一列一列被消掉的事情,心情總是輕鬆了一些。
以前習慣把做事的順序排列在腦袋裡,但總是一件事還在處理,就開始想著下一件事要怎麼開頭
搞得自己腦袋動到要睡之前都還靜不下來。
業務部的工作又雜又忙,一邊做事,一邊插進來的事情也是不少
這樣表列出來的做法,說起來很笨。但確實讓我的心比較不那麼緊張
幾件大事就是專心的一件處理過後再想下一件
**
看了侯文詠與聖嚴法師的這段對話,
讓我發自內心的微笑起來,這就是我最近學會的呢!
是阿,放輕鬆,讓自己專注就好
看似簡單的話,其實很多人都做不到
sometimes,深謀遠慮之前,目光短淺是必要的
眼下的腳步先踏實了,才能安安穩穩的深呼吸,看向更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癸小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