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圖
對我而言
比看書、聽音樂更能怡情養性
當然也知道自己不是什麼拼圖好手
所以也不會拿那種隨隨便便就一兩千片上下的高難度拼圖來折磨自己XD
我愛挑線條簡單、色彩分明的圖來拼
辨識度高、拼起來節奏快而舒暢
像“拾穗”這種陰天暗地的神人級拼圖,我是不碰的
免得到時搞不清楚是在拾穗還是拾睡..

生活總是會遇到一些厭煩事,
可理解的、不可理解的
不管自己想不想接收,
任性地像潮流似的,席捲而來
將原本的秩序捲散成片

總會需要一些空白的時間整理情緒
亦或是撿拾起自己被打亂的思緒

這時我就會打開存放角落的拼圖
108片、300片、500片
依著自己想要沉靜的時間,挑選著
從透明袋裡,傾洩而出且亂無章法的拼圖色塊,
像是我漂浮的思緒
我一片一片、照著圖面、按著顏色排列,慢慢將色塊歸類
再一片一片、框進屬於它們專屬的世界

暫時逃離那個吵雜的空間,
心底的那一份清明,也隨著手中圖畫
慢慢呈現

幾米-森林裡的秘密 Secrets in the woods

窗簾吹開了,夢來了
害羞寂寞的小女孩跟著毛毛兔,
在夢的夢裡嬉戲..
毛毛兔不說再見
就離開了寂寞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癸小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